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鋼琴老師的工作日誌。二月/2017


2.1 (三)
- 50 Ways to Take a Break -
年假最後一天,大家有趁過年期間好好跟家人團聚跟充電休息嗎?這裏提供50個放鬆休息的好點子,各位可以看看裡面有沒有吸引你們的,趕快排進計畫表中吧 
別忘了,玩樂器或聽聽喜歡的音樂,也都是選項之一 !



2.6 (一)
不愧是充滿藝術氣息的法國人,這廣告也太有質感!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熱情是唯一的答案。」




2.11 (六)
大朋友的練琴心得,這份喜悅只要是愛樂人都懂。



2.14 (二)
今天是情人節。若要說到劉老師私心以為最動人、纏綿的一首古典鋼琴曲,非布拉姆斯作品118-2的間奏曲莫屬。布拉姆斯終身未娶,而他與克拉拉.舒曼之間的情意,也一直是古典音樂圈茶餘飯後常被提起的故事。
在這個節日用琴音祝福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Happy Valentine’s Day。❤️🌹💍








2.21 (二)
看小娃的神情以及忙碌的手勢,這哪是指揮合唱團?她腦中浮現的應該是一整個交響樂團吧,這表情太深沉揪心是天真可愛的三歲嗎...XD





2.23 (四)
- 親子音樂會推薦 -
家裡的小小孩看過木偶戲嗎?提供一場結合偶戲、說書與音樂的親子音樂會,用好聽的古典樂跟童趣的畫面引領孩子進入音樂的世界。

節目資訊:NSO永遠的童話:小童新大世界

指揮/張尹芳
說書人/劉清彥、林小杯、安德石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主持人/陳威宇

韓德爾:〈席巴女王的進場〉,選自神劇《所羅門》
巴哈:B小調第二號管絃樂組曲選段(說書人/劉清彥)
陳廷銓:《今天是沙鈴表演會》
陳廷銓:《喀噠喀噠喀噠》(說書人/林小杯)
李奇曼:《快!攔住那隻大象~》(說書人/安德石)

繪本
《亞斯的國王新衣》(文/劉清彥、姜義村;圖/九子)
《今天是沙鈴表演會》(文.圖/樋勝朋巳)
《喀噠喀噠喀噠》(文.圖/林小杯)
《快!攔住那隻大象~》(文/Jack Prelutsky;圖/by Carin Berger)





----------------------------

欲關注指尖舞芭蕾最新動態,請前往Facebook 粉絲頁:指尖舞芭蕾 Piano Studio
想跟劉老師學鋼琴請E-mail 劉老師信箱:giahan.liu@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於指尖舞芭蕾 Piano Studio,劉老師的鋼琴課(2023.11月更新)

不論您是聽朋友介紹、或者是看了部落格與臉書粉絲頁分享的內容,喜歡劉老師的教學方式,想進一步了解上課細項,在這邊整理了多數人會提的問題給各位參考。 近年發文轉移至臉書粉絲頁  指尖舞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