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學琴過程,當孩子碰到困難



有的時候,家長會略微擔憂地跟我說,孩子這週都照常練習,但一週過去卻還彈不流暢,是否功課出太難,該彈簡單些。

又有時候,孩子一看到指派的新曲目,還沒試,就大聲哀號:這太難了,我沒辦法!


我想說的是,學琴過程中必定碰到無數大小關卡,如果能下功夫解決那麼以後就不再構成威脅,我們該做的,是耐著性子用好的方法去消化它們而不是繞過去。不管是否彈琴,在各個領域,舉凡腳踏車游泳甚至廚事家事,還沒學會之前哪個不難?以下這段話,給了大家最好的提醒。


--練習時,挑戰你還無法勝任的曲子。如果在練習時就聽起來很好,你不會得到任何進步。-- -鼓手 Jojo Mayer

願大家在2016年面對各方面挑戰,都能以果決的態度迅速跨過眼前障礙,愈挫愈勇。愈強大。


欲關注指尖舞芭蕾最新動態,請前往Facebook 粉絲頁:指尖舞芭蕾 Piano Studio
想跟劉老師學鋼琴請E-mail 劉老師信箱:giahan.liu@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於指尖舞芭蕾 Piano Studio,劉老師的鋼琴課(2023.11月更新)

不論您是聽朋友介紹、或者是看了部落格與臉書粉絲頁分享的內容,喜歡劉老師的教學方式,想進一步了解上課細項,在這邊整理了多數人會提的問題給各位參考。 近年發文轉移至臉書粉絲頁  指尖舞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