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指尖舞芭蕾的小小兵(四)

-課堂小故事-
很多孩子在嬰兒時期就接觸到布拉姆斯的搖籃曲,因此在課堂上學到這首作品時,孩子們的反應都很熱烈,甚至主動表明:「老師,我要學這首」、「這首我聽過」或者「小時候睡覺媽媽都放這首給我聽」。這些經驗告訴我們,讓孩子在生活日常起居中,自然地浸淫於樂聲薰陶,就是最好的音樂教育啟蒙。
今天又有一位小小兵正在練這首曲子,在他呈現過上一週的練習成果後,我請他再彈奏一次,並指示:請彈的非常安靜,最好讓劉老師聽到睡著。
小小兵立馬回:怎麼可能!?
劉老師:怎麼不可能,給你看一段影片。
影片才播三十秒...真是超級有效的安眠藥,布拉姆斯好威。








聽完了慈愛父親的演奏,也讓我們來聽聽看小小兵的彈奏表現。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認出來,這位就是指尖舞芭蕾的小小兵(一)中出現的秉玄,雖然才短短三個月,技術卻大大有進步呢。




想聽更多,請到這裡:秉玄的鋼琴成長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於指尖舞芭蕾 Piano Studio,劉老師的鋼琴課(2023.11月更新)

不論您是聽朋友介紹、或者是看了部落格與臉書粉絲頁分享的內容,喜歡劉老師的教學方式,想進一步了解上課細項,在這邊整理了多數人會提的問題給各位參考。 近年發文轉移至臉書粉絲頁  指尖舞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