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巴哈,330歲生日快樂!

昨天是巴哈的生日,不知道大家對巴哈的音樂有什麼印象?
小時候練巴哈很容易就擱到最後一本,隨便彈彈交差了事,覺得他的音樂不是那麼動聽,又很難練,且老師要求不論分手合手都必須背譜,真是痛苦極了。只能說當時年紀小,完全無法體會作品中結構精妙之處。長大後,他卻成了我最愛的作曲家,聽巴哈適合早晨,寧靜的夜,或想沈澱思緒的任何時刻,巴哈是屬於大人的音樂。
他的音樂乍聽之下不如蕭邦或拉赫曼尼諾夫亮眼討喜,但卻是最耐聽愈聽愈有滋味的,質樸的樂譜中蘊含作曲家大智慧的結晶,無窮的發現與樂趣...。
在這裡送給大家一首私心喜愛的巴哈,由俄國鋼琴家尼可拉耶娃/Nikolayeva 演奏的西西里舞曲。流轉的音符間,好似一位歷經人世的慈愛父親,與後輩分享訴說著人生,洗滌人心。
Happy 330th Birthday Bach.
Thanks for the music you gave us.







更多新動態,請至FB粉絲頁:指尖舞芭蕾 Piano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於指尖舞芭蕾 Piano Studio,劉老師的鋼琴課(2023.11月更新)

不論您是聽朋友介紹、或者是看了部落格與臉書粉絲頁分享的內容,喜歡劉老師的教學方式,想進一步了解上課細項,在這邊整理了多數人會提的問題給各位參考。 近年發文轉移至臉書粉絲頁  指尖舞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