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2013/11/19 小日記: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我並不擅長收拾整理                                           
從小自己的房間
大都亂糟糟
還曾因房間太亂被媽媽嚴厲處罰 XD

婚後,自己跟先生都喜歡居家生活
不論出去旅行
住到的飯店再高級
一回到家還是會有種:
啊~~還是自己的窩最好~~的感覺
因此,把家裡弄舒適整潔就變得很重要
只可惜並不是太賢慧
常常在家忙了一陣
卻仍然覺得雜物四散





這一年來
拜近藤麻理慧的怦然心動人生整理魔法                 
這本書所賜
居家環境終於變得與心目中的理想稍微近了些
我覺得書中提出的整理概念
非常適合現代人的生活方式
因為實在太常聽到身邊的朋友抱怨家裡東西太多太多

物品在家中氾濫成災的主要原因
應該就是因為物資取得太輕而易舉了
新產品時時推陳出新
三不五時來個贈品
沒控制好的購買欲
如果甚麼都留在身邊
不懂得適時地割捨調配物品
家裡很容易就被一堆東西塞爆








我依照書中的指示
只要是家裡積灰塵用不著的各式物品
都大刀闊斧地丟棄
一開始非常心疼,覺得浪費
但也因為有了這些愧疚的丟棄經驗
現在買東西時反而謹慎多了
購物時也更懂得如何控制與選擇
算是學到了寶貴的一課

書中有提到
關於收納商品
與其在整理途中去買臨時應急的收納商品
不如等整理結束、家中的雜物都清乾淨了
再慢慢地去尋找自己喜歡的款式

最近,我在無印良品及勝利百貨
找到了幾個合意的收納小物
生出了一些新的小空間讓物品都有可了歸位的地方
能用自己的雙手、花點心思去改善生活品質
也是很有樂趣的一件事呢



p.s.朋友推薦的無印良品玻璃海綿刮刀好好用
想要亮晶晶的飯店玻璃窗or鏡
只要三步驟
噴上清潔劑,用海綿嚕一下,再用刮刀由上往下一刮
連我這款菜鳥家政婦
都可以讓玻璃馬上閃閃發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於指尖舞芭蕾 Piano Studio,劉老師的鋼琴課(2023.11月更新)

不論您是聽朋友介紹、或者是看了部落格與臉書粉絲頁分享的內容,喜歡劉老師的教學方式,想進一步了解上課細項,在這邊整理了多數人會提的問題給各位參考。 近年發文轉移至臉書粉絲頁  指尖舞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