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關於婚姻生活....





又是一個尋常的傍晚
教完學生在娘家吃飯
出嫁了的女兒仍然長不大
喜歡跟在母親身邊進進出出嘰嘰喳喳

邊吃邊聊的當下
我們的家庭煮夫老爹結束在廚房的工作
也在餐桌前坐下並說:媽媽 請把這一小碗絲瓜吃掉
母親(撒嬌聲):可是我吃不下了耶
只有這樣 老爸竟然就發怒了
老爹(吼叫聲):剛剛就問你要不要吃絲瓜 你說要吃
現在熱好了又不吃 為什麼要這樣 要吃才熱 不吃就不用熱 你把它吃掉!!
母親(有點無辜): 因為那個絲瓜有點鹹嘛
老爹(快抓狂):把-絲-瓜-吃-掉-
母親(仍然無辜):爸爸 你為什麼要為了這種事對我這麼大聲呢......

結果我老爹生氣依舊
連我這個嫁出去的女兒在旁邊安撫都宣告無效
雖說父母平常感情很好這種小爭吵無傷大雅
不過為了一小碗絲瓜就讓我老爹這麼生氣實在也不多見

當下 這個場景讓我憶起某一日在家
我親愛的先生為了一件很小很小的事
突然口氣很差地對我發牢騷
當下我也是很不開心反擊:幹麻為了這種小事對我這麼大聲啊
我先生深呼吸一口氣 慢慢地說:
剛剛收廚房時 看到你廚具都不分類亂掛一通
我就默默把它重新整理一次
心裡還笑笑想說 這就是你的風格
經過餐桌看到上面又是一堆螞蟻
原來是你吃完點心忘了把垃圾丟掉
我就默默處理垃圾清理餐桌
想說算了 不要怪你
結果 一進洗手間 發現你又忘了把瓶蓋蓋上
一碰就打翻了
忍了前面兩次沒爆 到第三次當然會直接大爆啦

我把這個突然想起的故事
告訴還在生氣的老爹跟不明不白被罵一頓的母親
兩人終於都釋懷地笑了....

原來
剛剛老爹在廚房
看到地上一坨塑膠袋 裡頭是昨日母親拿出來的花菜忘了放進冰箱
他便默默把它冰起來
在瓦斯爐上看到鍋子沒放回原位
他便默默把它們歸位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就是母親說要吃絲瓜 熱了又不吃完 XD

因此 我得到一些結論
1.有其母必有其女 亂丟東西是會遺傳的
2.婚後吵架導火線通常不是甚麼要緊的事 諸如絲瓜 瓶蓋等星星之火 足以燎原
3.當一個男人突然對你大聲時 先不要怪他 要先了解他之前的心路歷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於指尖舞芭蕾 Piano Studio,劉老師的鋼琴課(2023.11月更新)

不論您是聽朋友介紹、或者是看了部落格與臉書粉絲頁分享的內容,喜歡劉老師的教學方式,想進一步了解上課細項,在這邊整理了多數人會提的問題給各位參考。 近年發文轉移至臉書粉絲頁  指尖舞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