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每天都要記得更新自己





iPhone裡有許多App軟體
三不五時每天都在更新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
也就任由那顯示有待更新的紅色數字向上攀升
呈現一個只負責使用
但沒在管理的擺爛狀態

有一天蘋果迷表弟
一拿起我的手機
看到幾十個有待更新的數字
相當驚訝的說:
你的手機竟然有五十幾個有待更新的項目!!
你沒有發現你的手機速度愈跑愈慢
而且容易當機嗎?
App要勤勞更新
放著不管可是不行的











被提醒過後
更新App變成我每日必做的例行公事
剛開始
覺得處理這些更新項目實在超麻煩
但是過了一陣子
我發現有幾個常用的App
被改得愈來愈好用、排版更精緻
可以從中發現修改前後
設計者又多了哪些巧思
或者是更貼心的安排


這個動作
無形中也再次提醒了我
適時地更新自己是多麼重要

生活中
總會出現幾個
抱著過去的舊思維
頑固不知變通的人
有些是我們長輩
談起話來總讓人覺得充滿代溝
這樣的人
也就是長期沒有去更新腦袋的結果吧

身處在這個時代
如果忘記去檢視、更新大腦軟件
忘記敞開心胸讓心靈去冒險飛舞
視嘗試新事物為不必要的麻煩事
那麼就會在不知不覺中
變成大家口中
食古不化的老古板
這應該是在我們年輕時
都不願樂見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於指尖舞芭蕾 Piano Studio,劉老師的鋼琴課(2023.11月更新)

不論您是聽朋友介紹、或者是看了部落格與臉書粉絲頁分享的內容,喜歡劉老師的教學方式,想進一步了解上課細項,在這邊整理了多數人會提的問題給各位參考。 近年發文轉移至臉書粉絲頁  指尖舞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