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小小孩的鋼琴派對



今天在整理一堆未分類的相片時
發現手邊留有好多小小孩上課時的錄影檔案
想說乾脆把它們丟上網
開個小小的線上音樂會吧
大家可能會發現
怎麼都是幼稚園跟低年級孩子呢
不是劉老師偏心
學生到了中年級以後
每當我舉起手機要錄影
幾乎都跟我哀嚎:
老師~~不要錄啦~~~我會害羞.....
嗯 基於我本身也是個會害羞的個性
所以當學生這樣說時
也不好太勉強他們
只好對這些天真的還不知道害羞的小不點們下手了(誤)



大班的妘妘 琴齡四個月




這位活潑大方的小妞
上課high起來時還真讓人快招架不住
幸好她回家練習時總是很認真
派給她的曲目幾乎都可以順利過關
也會很主動地跟我分享她想彈的曲子
因此她喜歡的proud of you很快也就學起來了
而在這部影片中的曲子她必須穩穩抓好休止符的感覺Good Job!大家也可以看看這小妞有多愛鏡頭啊~~~




一年級的梁懿 琴齡九個月



這位小姑娘
這學期的鋼琴課休息了快三個月
因為在公園玩單槓把手骨頭給跌裂了...
五月回來上課時
馬上又得準備班級期末同樂會的表演曲目
我幫她挑選了一首飛來飛去的"筷子"
為了挑戰這有難度的曲子
上課時可是花了好一番心力練習
她常常彈著彈著便唉:喔喔~~~好難喔~~~~
不過唉過後還是很努力的達到我的要求
這是我們還在練習中的一段錄影
曲子很長
彈完全曲可是要消耗力氣的
快到結尾時她自以為彈完可喘口氣
沒想到還露了一段的忘譜橋段
每次看都覺得實在是可愛又爆笑
而正式表演後
媽媽也很開心地跟我說:大家都說她的手站得很漂亮呢




一年級的尚亨 琴齡 一年六個月




上課時愛耍寶
卻在某日無意被我發現
是位貼心的好哥哥
他用上課集好的娃娃
換了支藍色拉拉熊的自動橡皮擦後
盯著禮物櫃中同款的粉紅色橡皮擦告訴我:
等我集夠娃娃了
要幫妹妹也換一支
頓時讓我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
(一般來說
應該換自己喜歡的東西都來不及了吧)
這份錄影
手握得漂亮不說
曲子中英雄的威武、美人的溫柔也表現得相當完整喔



一年級的皮皮 琴齡 一年四個月




皮皮是個反應快頭腦清楚的小孩
也常常因為反應快
導致太過急躁而弄巧成拙被我嘲笑:
急甚麼?慢慢來按部就班都沒事
想抄捷徑曲子馬上練爛掉 XD
影片中彈奏的是巴哈的清唱劇旋律改編
是一首悠美的樂章
曲中又是連結線又是三連音轉八分音符的節奏很不好控制
乃頡在影片中表現得很讚
速度沉穩流暢
讓我幾乎快忘記
他最擅長把曲子變成"咻咻咻"的急板樂章





貼影片貼到手痠
今天就先到此為止吧~~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於指尖舞芭蕾 Piano Studio,劉老師的鋼琴課(2023.11月更新)

不論您是聽朋友介紹、或者是看了部落格與臉書粉絲頁分享的內容,喜歡劉老師的教學方式,想進一步了解上課細項,在這邊整理了多數人會提的問題給各位參考。 近年發文轉移至臉書粉絲頁  指尖舞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