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音樂,給冬天的



 
 
這一陣子的溫度慢慢地愈來愈冬天
是我一年之中最喜歡的季節
 
只要能穿著暖和的大衣走在街上
吸著微涼的空氣
就覺得很開心
 
如同某些動物要冬眠一般
我的腦袋
這一陣子也隨著溫度的降低
而變得放鬆安逸且遲緩
雖然教學生活中仍時時有新的靈感、新的想法
但卻沒有足夠的力氣把它們蘊釀成文章
 
那麼,就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片
我心目中最適合在冬天播放的一張CD吧
 

 
 
 
 
 
 
 
 這片由早逝的女大提家杜普蕾錄製的專輯
收錄的都是一些迷人輕巧的大提琴獨奏小品
悠悠的大提琴音與恰到好處的鋼琴伴奏
會讓我聯想的燃燒著柴火的溫暖壁爐
不管是用來喚醒冬日的早晨
或者撫慰工作了一整天夜晚回到家的疲憊
都非常地對味
是我的冬日小確幸
 
p.S.雖然這片CD在博客來顯示為銷售一空
但我發現在誠品還是可以找的到
喜歡的人可以去誠品挖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於指尖舞芭蕾 Piano Studio,劉老師的鋼琴課(2023.11月更新)

不論您是聽朋友介紹、或者是看了部落格與臉書粉絲頁分享的內容,喜歡劉老師的教學方式,想進一步了解上課細項,在這邊整理了多數人會提的問題給各位參考。 近年發文轉移至臉書粉絲頁  指尖舞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