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鋼琴老師的工作日誌 : 2012/Dec.






身為一位鋼琴老師
課堂中有許多小小的事件會讓我開心
可能是一句天真的童言童語
可能是一幅可愛的小塗鴉
也可能是用對了某個方法
使學生更快速地掌握新的技巧
或者是
發覺學生終於突破學琴一定會遇到的小關卡
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這些細瑣的的小事
是我每天工作中的小確幸
決定新增一個分類
讓我有地方記錄這些關於工作中
微小卻很確切的幸福
 
 
12/11(二)
在上小小孩的課時
由於他們認識的字還不多
碰到樂譜上有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
有時我會用塗鴉代替文字來標註
 
今天
我想在Edward的譜上畫上小房子
提醒他手請記得換位置
結果小男生興致勃勃地說要自己畫
三兩下就幫老師變出兩座世界地標:台北101及巴黎鐵塔
才小一就有這樣的地理概念真是厲害
當然要立馬拍照留念
Edward欲罷不能地說:我還可以畫英國的大笨鐘喔
我只能回:好啦好啦老師知道你很棒
但請你記得你可是來彈鋼琴的吼給我趕快彈!
 
 
 
 
 
12/13(四)
工作室的書櫃上
擺著老師想回味童年而買下的漫畫老夫子
沒想到小男生們都十分捧場
不只一位學生告訴我他很期待來上課
因為:等媽媽的時候可以看老夫子 
(小小驚訝:這個年代的小孩竟然也愛看老夫子耶!!!)
 
 
 
另外
今天思涵來上課時臉蛋紅撲撲好像兩顆紅蘋果
非常好看
問她蘋果怎麼來的
她說:今天天氣好
老師讓大家去跑操場兩圈
跑完就變這樣了
 
 
 
12/17(一)
劉老師最開心的時刻
就是看到小小孩的手都站的這麼漂亮
超有成就感的
不禁要說
我真是一個容易取悅的老師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於指尖舞芭蕾 Piano Studio,劉老師的鋼琴課(2023.11月更新)

不論您是聽朋友介紹、或者是看了部落格與臉書粉絲頁分享的內容,喜歡劉老師的教學方式,想進一步了解上課細項,在這邊整理了多數人會提的問題給各位參考。 近年發文轉移至臉書粉絲頁  指尖舞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