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孩子的眼淚


算算 教學生涯不知不覺也就邁入第十個年頭
第一批教的學生現在都是高中生了
雖然鋼琴課都停了下來
敗臉書之賜
還是能follow到學生目前的動態
偶爾互相敲一下留個言甚麼的

記得當初
常常碰到不愛練琴
上課跟我發脾氣掉眼淚的學生
因為年紀輕跟學生年齡差不遠
學生也就肆無忌憚很直接地跟我飆淚嗆聲:我就是不喜歡彈鋼琴 誰叫我媽逼我!

啊~~ 聽多了從小被逼著彈琴
長大後恨琴入骨的案例
身為老師的我是多麼不希望見到這樣的結果
所以 我心裡暗暗跟自己約定
不管這孩子現在彈得怎樣態度多惡劣
既然媽媽有意願堅持讓孩子學
我就有責任要把她帶好
希望等他們長大再回想起鋼琴課
還是會覺得挺開心的

結果
去年我接到了這孩子臉書傳來的訊息:
老師 我現在在加拿大念書
有空還會彈琴喔
我還在想說 放假回台灣的時候要去找妳上幾堂課....

看到這幾行字
不禁想對從前的自己微笑

有時候
用心與付出
當下雖然沒有回報
但是
它會慢慢發酵
在好多年以後開花結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於指尖舞芭蕾 Piano Studio,劉老師的鋼琴課(2023.11月更新)

不論您是聽朋友介紹、或者是看了部落格與臉書粉絲頁分享的內容,喜歡劉老師的教學方式,想進一步了解上課細項,在這邊整理了多數人會提的問題給各位參考。 近年發文轉移至臉書粉絲頁  指尖舞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