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鋼琴老師一定要擁有iPad的五個理由

入手iPad四個多月以來
愈用愈讚嘆怎麼會有這麼方便
連我這個科技傻瓜都能馬上上手的發明
冷冰冰的3C產品也是打動人心的

先聲明
在下非蘋果迷也不是3C控
對於新科技反應總是比較遲鈍
所以 當眾人為 iPhone 吵得沸沸揚揚時
我還是很怡然的的過著原來的生活
使用功能陽春但怎麼摔都不會心疼的古早味手機
為了新上市的iPhone排隊預購這種狀況是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的

因為工作需要
我必須得準備很多CD在琴房
或者是把一些吸引人的youtube影片灌到iPod 裡面
這些東西處理起來不困難
但就是有些瑣碎又很容易不小心遺漏

因此 iPad 2上市幾個月後
想到如果自己有一台
上課時用到的影片就可以隨時找隨時聽
加上它輕薄好攜帶的外型超吸引我
就把它帶回家了
四個多月的朝夕相處
我發現除了找音樂影片很方便之外
帶給我教琴上的幫助遠比我想像的多很多~

以下就列舉出鋼琴老師一定要有iPad的五個理由

(一)全部的CD都裝在一起 再也不怕忘記帶
這點不需詳加說明
總之就是把CD全部存進itune再同步
整櫃CD隨時stand by

(二)Youtube成為隨身的音樂資料庫
現在Youtube上關於音樂的影片豐富的不得了
許多大師的珍貴影音都po在網上讓人看個飽
而且音質極佳
善用這些網路資源會讓一堂課變的豐富許多呢

(三) 排課超方便 行程一目瞭然
iPad的行事曆跟google內建的一樣
把一天畫分成二十四個小時一小時一格
一天之中甚麼時候有課一目了然
輸入時還可以選擇行程是否重複
一週一次 兩週一次 還是一個月、一年一次
完全免除了我每週在紙本行事曆上重複謄寫的工作
每年一次的比賽、檢定考報名考試時間也不怕忘記
雖說這些功能筆電也可以辦到
但是筆電開關機好慢
也不方便隨身攜帶臨時修改
使用iPad的行事曆當學生突然要調課請假時
只要像從前翻紙本行事曆那樣翻開smart cover
直接拖曳調整時間
超級方便

(四) 再也不用帶節拍器
App store下載的免費節拍器
音樂人必備的練功配備
從前節拍器陽春一台要八百元
節奏功能變化多一些的甚至要三四千
現在卻是免費的

(五) 錄影錄音一次搞定 學生回家練習的小老師 聽熟曲調更容易上手
內建攝影功能與App store下載的QuickVoice錄音軟體
讓iPad的錄音音質令人驚艷
媲美從前音樂系學生萬元起跳的MD
只要學生碰到複雜的曲子 練習效果不彰
便可以用iPad把曲子錄下來
再email給家長放給小孩聽
有時學生帶自己的iPad更好
這樣就可以直接錄影 連手型姿勢都看的到
大大提升學生在家練習的效果

怎麼樣
看完有沒有很心動也想來一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於指尖舞芭蕾 Piano Studio,劉老師的鋼琴課(2023.11月更新)

不論您是聽朋友介紹、或者是看了部落格與臉書粉絲頁分享的內容,喜歡劉老師的教學方式,想進一步了解上課細項,在這邊整理了多數人會提的問題給各位參考。 近年發文轉移至臉書粉絲頁  指尖舞芭蕾...